双手空空,自由至上

【糖珍】初焰-完结

四.

 

“我将记得你教我如何去爱,你一直是那一位。”

                 —《First love》by 宇多田光

 


十年后,金硕珍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钢琴家,有时会辗转于各国表演,有时会短暂歇在异国他乡,享受一段又一段平静淡然的假期。

 

而他的身边总是跟着一个男人,有人能认出那是位行事向来低调的作曲家,也有人说那是金硕珍的同性爱人,众说纷纭散入风中,终能停留耳畔的唯有悠扬琴音。

 


自成名后,金硕珍很少再回国,思乡情切不属于他,也不属于他的音乐。


但很意外的是他却选择如年少时父母期待的那样居住在了加拿大,公寓落座于较为僻静的地段,远离嘈杂纷扰。

 

他习惯得很快,无论是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是饮食习惯,他都默默将其接受并融合在自己的生活中,不排斥也不厌恶。

 

或许是因为伸手就能触得到令他安心的所在。

 


“早安。”


清瘦男人将一支剪去尖刺的玫瑰放在床头的花瓶中,附身亲吻将醒未醒的人儿额头。

 


“早啊玧其...再陪我睡会吧。”


眼还没睁开就将双手伸出去讨拥抱,在爱人面前,金硕珍还保持着年少时的习惯。

 


“好。”


闵玧其将外套脱下,上床抱住了比沾着晨露的花朵还娇气的人。


他的肺部受过重挫,身体机能从此也偏弱,所以听从医生建议养成了晨起慢跑的好习惯,烟酒从此也碰不得,健康作息都能成为20代年轻人中的榜样。

 

他早在最肆意的年华失去了年少轻狂的资本,可为了怀里的人,一切都显得值得。

 

岁月静好也不失为一种温和舒缓的畅快淋漓。

 



“玧其,我昨天写了支新曲子,但总觉得有几处不流畅,一会你帮我听听看...”


这时金硕珍其实也再睡不着,闭着眼睛往闵玧其怀里蹭。

 


“好。对了,你母亲刚打来电话,说你一直不回电,有些担心。”

 


“有什么可担心的,我才不要回。”

 


“阿珍,你很久没有给家里致电了,他们担心你也是合情合理。”



“就是不要回,闵玧其你讨厌,大清早惹我生气!”


就在金硕珍嘟着嘴转过身把被往头上蒙时,忽然被男人从身后抱住,那人周身带着散不尽的凉气,呼吸却热得熨帖。

 


“我是心怀感激的,毕竟他们没有拆散我们。”



那年两人跳楼时,闵玧其一直将金硕珍紧紧护在怀里,手也托住对方后脑。


最后时刻,他后悔了,倒不是顾惜自己这条命,而是舍不得看怀里人断送一生。


他舍不得看那朵百合枯萎,从来都舍不得。


但事已至此,没有回头路,万幸两人被一颗红杉树粗枝刮到缓冲了一下。

 

纵然如此,伤的也都不轻。


尤其是闵玧其,几乎丢了半条命。


院里犬吠不止惊醒了沉睡中的佣人,及时叫来了救护车。

 



闵玧其的父亲本就是金家的司机,听到儿子和金家少爷一同跳楼时吓得两腿打颤,生怕儿子有个三长两短,更怕金家夫妇不饶过他。

 

金硕珍被护得较为周全,只是外伤发炎导致低烧,意识昏沉间嘴里直唤着闵玧其的名字。


才睁开眼,就不顾一切要下床去找闵玧其,可惜身体虚弱,直接从床上摔了下来,吓坏了刚进病房的金母。

 


“玧其呢??妈妈,玧其在哪里啊?他怎么样了?我要见他...我要见他...”


他力气不大,却凭空生出一股韧劲,耳朵听不进父亲的痛骂和母亲的哭喊,用了十足十的力气跑到医院走廊看见个护士就问。


“请问你知道闵玧其在哪里吗?就是和我一起被送进院的那个男孩,瘦瘦的,长得很白…..请问你知道他....”

 

医院中人见多了生离死别,也就见怪不怪,还是一位知情的护士为他指引了方向。


“就在那个病房,还处于昏迷状态,不过脱离危险期了。”

 


“谢谢..谢谢...”


得到答案的金硕珍却无力奔去那个病房,他头眩晕得厉害,又因一时激动而脱力,只能瘫倒在地大口喘着气,任由父母将自己扶起。


“太好了,他没事...他没事...”

 

眼泪随着力竭的一刻流出,洗净了不畏生死的无知。


金硕珍哭得胸腔都如同撕裂一般,却又忍不住笑意,活着真好啊,活着真的很好。


只要活着,就还能争取。


死了,才真的万事皆空。无依无靠的魂魄又何谈相守呢。


后来,他每天都去守在闵玧其床边,喃喃自语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父母再也劝不住他了,因为他的眼神太过决绝,死过一次的人毕竟是不同的。

 


“要快点醒过来,不要再睡了,梦里都没有我难道不会觉得孤单吗?”


每次说着这些的时候,金硕珍就觉得自己其实是闵玧其的孩子。


执拗的,任性的,无知的孩子。


希望他能醒来看一看自己,希望他还能吻着自己说出那些令人脸红心跳的情话。


希望他还是那个一往无前爱着自己的少年。

 


这一刻,心愿似乎被上帝听到。


金硕珍终于听到耳边那声沙哑的回应。

 


“..我的梦里,怎么可能..没有你...”


心心念念都是你,朝思暮想都是你,梦里又怎么会没有你的存在。

 



后来,金家父母似乎失去了那个一贯乖巧安静的儿子。


也许是晚来的叛逆,也许是跨越生死的后遗症,金硕珍再也不肯听话,他提出要和闵玧其一起去加拿大留学,如果不可以,他就要跟着闵玧其去流浪,海角天涯都去,从此是生是死都无所谓。

 

胳膊拧不过大腿,金家父母纠结了太久太久,终于在站在窗台边的儿子的一个冷寂回眸中妥协。


总之只要孩子还活着,一切都好说。


比起子女,父母永远做不到太过绝情。

 

 


陪金硕珍出国前,闵玧其沉默着给金家父母跪下磕了三个头,他是骄傲的,也是懂得感恩的。


从此,两人就携手度过漫长岁月。

 

而令所有人都吃惊的则是闵玧其在作曲方面的天赋,甚至他本人都吃惊。

 


陪金硕珍就读音乐学院时他一开始是茫然的,毕竟上学时书就没好好读过几本,不曾想居然在辗转一圈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方向。

 


之后的几年,金硕珍和父母的关系却始终淡淡的,电话中也不愿多聊,而闵玧其就总会在这时劝劝他,比如此刻。


他抱着闹起床气的人,低声轻哄着。

 

“他们很惦念你,一会醒了就回电吧。”

 

听着耳边轻柔嗓音哑哑的回荡,金硕珍终于没了脾气。

 


“好。”


他其实不是埋怨自己的父母,而是埋怨自己。


闵玧其的身体再回不到最好的状态,阴天下雨就浑身疼痛,平日也乏力居多。


金硕珍太心疼了,心疼的同时也憎恶着当年那个任意妄为的自己。


就像个怪圈,置气几个来回都得不出好结论。


这种反思也并没有让他的心绪从此平和,而只是更加执拗而已。

 

可他总是愿意听闵玧其的话,也总是选择闹过脾气后主动回归那个消瘦却坚实的怀抱。

 

是他年少时无法躲闪的,也是他成长后越发依赖的。

 



“那我都答应你给父母回电话了,有没有奖励呢?”


伸手去摸对方的下巴趁机挠痒痒,金硕珍小小声的撒着娇。


闵玧其不像他有那么多痒痒肉,本质上就是不怕痒的人,可他还是热衷于这么做。

 


“当然有。”


一个清冽绵长的吻应声而落,堵住呼吸,攥住心绪,浓烈而浪漫。


而窗头的玫瑰正兀自盛放在最好年华。

 


我爱你,


爱你是洁白的,是红艳的。


是明烈的,又是暗淡的。


总归,是生在心头的血,吸取我全部命数。


从此要我,为你而生。

 

END

 

***又结束一篇。其实这文我本来是计划着在第三章时就结束,算一个BE。但后来想想,我还欠糖老师一个美满HE,那这篇姑且就算是了。其实我就真的不太擅长写糖珍,一直在摸索,最后发现写得还是不够好。这篇文看得人不多,谢谢点赞以及评论这篇文的所有人噢,感谢有耐心看完我这么不成熟的作品,么么哒~ 

 

 

 

 

 

 

 


评论(30)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桑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