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空空,自由至上

【旻珍】缱绻海-完结

三.

 

依若有个习俗,当一对爱侣决定共度余生时,就要拥有一条只属于两人的船。

 

所以当朴智旻开始准备结实木料时,他敏锐聪慧的母亲发现了端倪,微笑着递给他刚刚蒸好糖糕。


“那孩子喜欢吃,你给他送去吧。”


父母早知道朴智旻那点心思,父亲是憨厚人,虽对金硕珍的身份有所担忧可也明白不便多说。母亲生性豁达,认为幸福掌握在人自己手中,只要勇于争取就没什么困难事。

 

何况自己的儿子如此优秀。

 


金硕珍是喜欢吃糖糕,小时候跟着朴智旻去他家里玩就会安安静静坐在小凳上吃朴智旻妈妈蒸好的糖糕,吃得嘴边都是砂糖粒,心满意足的眯着笑眼。

 


“谢谢妈妈。”


拿起食盒去找金硕珍的路上,朴智旻还琢磨着金硕珍是否习惯教书生活。


到了学校才放心,因为隔着教室玻璃都能看到那张温润面孔上舒展的笑意。


金硕珍身体较弱,不能动气,还好班里的孩子们虽然活泼但不调皮,上课时会抬着小脑袋瓜认认真真听着老师所讲。

 

他们都喜欢这个新老师,长得好看,讲话声也好温柔。




下课时金硕珍才注意到玻璃窗外的朴智旻,看他手里拎着食盒,心里就蓦然一热。

 

正午日光正满满铺陈在朴智旻的眉目处,为他的俊朗增添几分暖意。

 


“喏,是你最喜欢的糖糕。”


朴智旻喜欢金硕珍捧着书本的模样,温文尔雅的书卷气衬得他更清隽,就是眼睛总垂着不好意思看自己,害羞的小糖糕真可爱。

 


“谢谢。”


金硕珍小心翼翼揭开食盒,一闻到香气就喜滋滋的“哇~”,他总能从美味的食物中获得幸福感,尤其是包含家乡风味的糖糕。

 


“智旻和我一起吃。”


两人坐在教室外的长椅上一起吃着糖糕,微风阵阵吹起他们的发,画面温馨美好。

 


“还和小时候一样,吃的满脸都是。”


用手帮对方拂去唇角砂糖,朴智旻盼望着能将这一刻延长到永远,心里暗暗决定要加快造船的进度。

 


“我不是小孩子啦...有人在看。”


金硕珍脸红着一个劲的躲,他发现班里的孩子们正站在远处冲自己做鬼脸,瞬间就更害羞。

 


“让他们看去,他们长大了也会这样。”


这样爱护一个人,这样渴望与一个人相守。


朴智旻最不怕别人的目光,他希望那都是源于祝福,就算不是也不要紧,只要他的阿珍喜欢他,那就万事圆满。

 

而他的阿珍也不可能不喜欢他。

 

红透的脸就是最明显的心事。

 

 



金硕珍一直想学游泳,可对水却有着说不清的感受。上学时曾有同学邀他去上游泳课,他也拒绝了。

 

他可能游不来,他心里清楚。而且,他最信赖的也不会是教授课程的老师,而是朴智旻。


是从小就牵着他手告诉他不要怕的朴智旻。

 


“智旻啊,教我游泳行不行?”


夜里,两人坐在沙滩旁,金硕珍小心翼翼提议道。


朴智旻看着他期待的目光,仔细想了想,笑着说好。


“我先带你往深处走走,要是怕就告诉我。”


然后,两人一步步向深处走去。

 


海边的孩子们都是从小经父母指点几句就敢往水里扎,没人学过游泳。


他们靠水而生,自然就有这得天独厚的本事。


可金硕珍不同,身体原因限制了他太多行为,就连同学也曾疑惑问到“咦,依若的人还有不会玩水的?”

 


眼下,随着水位越发的深,朴智旻开始谨慎的观察金硕珍的表情。终于,在对方睫毛轻颤时紧紧抱住他。

 

“是不是怕?”

 


“...智旻,我觉得自己特别没用...”

 


“说什么傻话,阿珍是最聪明最棒的,游泳而已,以后我慢慢教你。”

 


“我只是想亲眼看看更远处的海,想亲手摸摸那里的温度。”


金硕珍低落的说着,越说越委屈,忽然一个浪花打来,两人的肩被打湿。


朴智旻眼见浪潮似乎会越发凶猛,只能先将人带回岸边,后来见金硕珍还是闷闷不乐,就想着怎么能哄他开心起来。

 


“阿珍,我带你去看样东西。”


于是,朴智旻带金硕珍来到自己的秘密基地,其实也不算太过隐秘,那是自己做船的地方。

 

看着眼前已接近完成的那艘精致木船,金硕珍愣了半天,想夸却又先红了脸。


他们都太清楚依若的习俗,成年男子做船还能为着什么,几乎不用多问。

 



“好看吗?”


朴智旻的笑中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忐忑,这艘船就是他的全部心意,他希望金硕珍能明白。


也不仅仅是明白,更希望他能接受。

 


“....嗯..好看的...”


松木香气浸润在船体,海风混杂着这股香气,将金硕珍的心都吹得饱满而安暖。


他靠近那艘船,想用手去触碰边缘,摸前抬头问着身边人。


“可以摸一摸吗?”

 


“当然可以,这是你的船。”


朴智旻欣喜极了,简直恨不得明天一早就带着父母去和金家父母商议婚事,可这毕竟不是能急的,还好两人的心意相通,毫无阻碍。

 


金硕珍轻轻抚摸着船体,看着那磨得光滑平整的桨,眼眶就有些红了。

 

这是爱的礼物,它的含义胜过万千。

 

 


 

“我会带你去看更远处的海,让你能摸一摸那里的温度。以后我们还会拥有更大的船,趁着暖和的日子出海,夜里躺在船上看月亮和星星。”


朴智旻低声说着那些有关未来的向往,不知不觉声音也有点抖。

 


“等待”这个词富含太多意义,就算心中坚定的人也难免会被无望岁月磨平爱与珍惜的棱角。朴智旻带着自信与期待等啊等,等回了眼前的人,也等回了对方的“等待”。

 

爱情怎么会是一个人的事呢,爱情是属于两个人的宝贵决心。

 


“..看月亮和星星,听着就好幸福呀...智旻送了我这么漂亮的船,可我都没有送智旻什么。”


金硕珍揉了揉眼睛,声音被泪意沾染,略微潮湿闷软。

 


“送我一个吻吧。”


海洋般的男子说起情话也真是来势汹汹不可阻挡,他靠近金硕珍的唇轻轻吻了一下,在那被月色盈满的泪眼中看到了属于自己的终生。


“再送一个吧。”


于是,一吻再吻,吻到有人喜上眉梢,有人脸红心跳。


耳边是浪潮轻唱,眼前是心爱之人,这样的夜还会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爱也会历久弥新。



依若的老人总会提到一句当地婚礼的誓词,很简单的话,很坚定的诺言。


若有幸遇到能与之互赠一生的人,我从此就不再畏惧生老病死。


是这样美好的信念引领他们面对生活的磋磨与摧折,最后在夕阳西下时等回奔向家中的爱人。

 


世事变迁,唯有爱是永恒神话。

 


END


***当初听了如燕时忽然涌现的灵感,本也没想着写太长,中途就写别的去了,还好我记得船,不然还不知怎么完结。 


***谢谢每一位等待这篇文的人。

 

 

 


评论(28)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桑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