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空空,自由至上

【忙内line&珍】轻焚-2


——万物生长在春季,我心却只能绽放在你眼中。

 

二.

 

十多岁的男孩们普遍浮躁,他们身上有太多蓬勃朝气,有太多值得释放的渴望,以致无法安安静静坐下吹着微风多听几首歌,也不会在涩然笑意中体会成长的妙处。

 

可契机就像是奇迹,它从天而降掉在了你怀里,它要你懂得付出,要你懂得萌芽稚嫩。

 

名为金硕珍的男孩就是这小小的芽,他卷曲着柔软的叶,眼睫处满溢着懵懂的露珠,忽然闯入三个少年的生活中。

 

瞬间,本就稳定的格局被打破,生活也从此开启了新篇章。

 

 



“他怎么都不说话呢...是不是哑巴啊?”


田柾国鼓捣着从超市买回的麦片询问正在煮牛奶的朴智旻。

 


“也可能是吓着了,过两天我和泰亨带他去医院看看。”


金硕珍从被带回这个家中开始,就没开口说过话。朴智旻耐性极好,用糖果和故事书不停哄着,却还是很难见这孩子展颜一笑。

 


“...我可真没见过性格这么麻烦的男孩。”


金泰亨脾气相对爆些,看小男孩总是低着头沉默,就觉得心里堵得要命。


本来他们三个这黄金组合挺好,无牵无挂,忽然多了个这么小的娃娃,以后的生活怕是要精彩纷呈了。

 


“泰亨哥真是没有同情心。”


田柾国撇撇嘴,想起金泰亨以前在孤儿院时就是一斗天斗地的小霸王,甚至还收过年纪小的“保护费”,虽然无非就是小饼干泡泡糖什么的,也足见地痞本色。

 


“小兔崽子说谁呢?”

 

金泰亨一记闷锤砸田柾国头上,气得对方跳脚反扑“我是兔崽子你就是狗崽子,撕一起你还未必打得过我!”

 


“要撕出去撕,小珍还在睡觉!”


朴智旻端着牛奶瞪了两人一眼,只身走到卧室。

 


房子有两间卧室,金泰亨田柾国共用主卧,金硕珍则和朴智旻住在侧卧。

 


这里以前就是出租屋,每间屋子倒都有个上下铺,省事方便。

 

 

朴智旻小心翼翼推开门,发现男孩整个躲在被中蜷缩成一团,根据被子的起伏判断,多半是在哭。

 

因为不曾说话,这样的哭其实更令人心疼,朴智旻将牛奶放在床头,轻轻将手放在被上,明显感觉那孩子身体猛然颤抖一下。

 


“小珍,智旻哥哥热了牛奶给你,起来喝一点好不好?”

 

男孩依旧在哭,似乎抗拒着被子外面的世界。

 

这样的场景朴智旻并非初见,孤儿院中也有些孩子是因父母意外死亡而被送来,只不过都在主任举着教尺的威吓下慢慢变得乖巧,哭也不敢再哭。

 

这样的方法其实不好,因为太过压抑伤心反而会变得畏首畏尾又笨拙。

 

可这么哭下去怕对身体也不是好事。


 

“小珍,别怕,哥哥们会好好陪着你的,就算为了妈妈也要照顾好身体啊。”


朴智旻柔声劝着,小心翼翼揭开被的边角,男孩力气不大,哭红的脸就这么露了出来。


精致小巧的脸上布满泪痕,本清澈漂亮的一双眼哭得红肿不堪,朴智旻看得揪心,抚摸着他的后背帮他顺着呼吸。

 



“不想喝就别喝,我看他得饿着了才会学乖。”


站在门外的金泰亨冷冷发表着言论,他是从小到大被打得最狠却死都不服的那类孩子,相信人性本坚韧,想要的就需自己争取。


这么被人求着哄着才肯吃饭的孩子,他从来都不喜欢。

 


“金泰亨,你出去。”


感觉到怀里的孩子因金泰亨的话而更加惶恐,朴智旻无奈的驱逐着这个不速之客。

 


“别怪我没警告你,这么惯着他可不是好事。”

 

金泰亨才不管朴智旻的话,大步走进卧室举着牛奶凑近金硕珍唇边。


“喂,乖一点起来把牛奶喝了。你当我们开福利院的?这世上哪有不出力白享受的好事?”

 

他这话本是无心所讲,结果那孩子却好像听懂了,忽然伸出两只小手紧紧抓住牛奶杯就往嘴里灌。


男孩手小力气也不稳,杯口太大,几口牛奶就喝得呛着直咳嗽,却执着的任牛奶流了一身。


金泰亨吓了一跳,朴智旻则赶紧将杯子夺下放在桌上拍着男孩的后背。


“小珍,还好吗?”


男孩咳得满脸更红,可怜兮兮的眼却怯生生直盯着金泰亨,屋内只开了壁灯,微弱灯光下的瞳仁中闪烁而过的晶莹像把灼热的火,烧过金泰亨本无复杂思绪的心。


烫,又痛。

 


金泰亨心底那丝从不停熄的气焰也似乎瞬间被那杯牛奶浇灭,他撂下一句就冲出房间。

 

“真他妈倔!”

 


从那以后,田柾国就开始嘲笑金泰亨。


“别看泰亨哥一天装得二五八万牛气冲天,一遇到小珍就落荒而逃咯。”

 


5岁的孩子,顶着张怯弱温软的脸,较起劲来叫十多岁的少年都自愧不如。

 

好不容易愿意走出房间也只是黏在朴智旻身边,偶尔也会和田柾国一起玩,可就是看也不看金泰亨,更别提搭理了。

 


“喂,你冲我笑一个,我就给你颗糖怎么样?”


幼稚大王金泰亨试图用糖果炮弹俘获孩子的青睐,可男孩只是摇头。

 


这时,田柾国慢悠悠走来,脸上带着胜利者得意洋洋的表情。


“珍珍,小国哥哥陪你玩举高高好不好?”

 


金硕珍瞬间露出明媚天真的笑,小小的手合十拍掌,任田柾国将自己放在肩头一下下举起。


虽不说话,可嘴型是欣喜的“哇!~哇!~哇!~”

 

 

纵然金泰亨心里不爽,可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男孩太可爱了,比画册里那些圆乎乎长着翅膀的小天使还可爱。

 


明明跟了我的姓,怎么这脾气不相投呢。金泰亨气急败坏,又无计可施。

 


“谁让你之前说话不过脑子,小珍一定以为你不喜欢他。”


朴智旻留下一句冷飕飕的结论,转头去陪田柾国一起逗金硕珍玩。

 


留下百口莫辩的金泰亨和他那股无处宣泄的惆怅。

 


小孩子什么的,太麻烦了!!!

 


TBC

 


***大家读过我之前那篇abo或者之前的文可能就知道,我比较喜欢推剧情,慢热,这篇我选择从珍珍5岁三个哥哥十多岁写起是因为想要写一篇有关成长与爱的ABO,所以不会是一路温馨到底。会随着剧情来重点写一段弥足珍贵的过程。是有微笑也有泪水的爱情故事,和漂亮哥哥那篇的风格不太相同。

 

***因为不想写毫无缘由的爱恨牵绊,所以我的文总会抻长,过程都是艰难的,谢谢总愿意陪伴我等待结果的那些可爱的人。一个个艾特怕打扰你们,但你们温暖的祝福我都有好好接收。如果还有喜欢我笔下故事的,欢迎陪我再走完这一篇文笔水平有限可心意无限的爱情故事。原则多有时候是件挺疲惫的事,但我会坚持,感谢一份份宝贵的尊重和支持,啾咪啾咪biubiubiu~

 

***最近看的都是鬼客美恐,或者历史正剧...感觉浪漫细胞都泯灭了...奶奶个腿!

 

***喜欢看我在备注唠唠叨叨的快出来陪我唠唠叨叨啊(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第一个备注比文还“精彩”的无聊写手....)→_→


评论(68)
热度(7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桑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