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空空,自由至上

【糖珍/锡珍】春光入酒-3

三.

无论关系多融洽的情侣,偶尔也是会吵架。


在金硕珍心里,郑号锡样样都好,但或许就是太好,才没什么实感。


就连大多数争吵也不过是关心引发的“祸事”。



“都说了只是喝一点点,别大惊小怪的。”

垂头丧气的金硕珍在接受对方一顿批评后,心是麻木中的烦躁。


反正他每次在咖啡馆喝了酒,都会有人给郑号锡通风报信。



“那你嗓子怎么肿得这么厉害?”

大概是忧心则乱,郑号锡的语气有些急。

毕竟,金硕珍做过声带手术,需格外谨慎。



见似乎把人训得太厉害,郑号锡又软下心肠想用手摸摸对方的脸,却只见那人侧过头去。




“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你…我讨厌你!”

发表完赌气感想,金硕珍就转身跑远了。



留下站在原地苦笑的郑号锡。


完了,把人惹炸毛了,这可如何是好。


毕竟,紧追不舍只会让金硕珍更拗而已。




晚上,Callas的生意依旧好,好到老板本人假公济私吃了一块蛋糕和一盘甜甜圈,毫不担心亏损。


今晚,女孩们还在乐此不疲玩着递纸条游戏。


而金硕珍,也渴望玩一个“游戏”。


于是,随心而动。


他主动走到钢琴前,沉思片刻,终于轻轻坐在闵玧其旁边。



“我就是想坐会。”

看着身旁人投来略诧异的目光,金硕珍耸了耸肩。


然后,就认认真真看着那游弋于黑白世界的修长手指。


敲碎,属于永夜的沉闷。




“你很喜欢钢琴吗?”

一曲终了,似乎是被盯得心里发毛,闵玧其终于选择打破沉默。



“嗯,小时候想学来着,不过钢琴课好贵,就放弃了。”



“噢。”

似乎是对别人的经历漠不关心,闵玧其低头将自己的双手交叉握在一起按摩。



“玧其啊,你教我弹琴好不好?”


“哈?”


“就一首,你就教我弹一首吧,学会后我保证不再烦你。”


“嗯…说说看。”

看着那饱含期待的眼中流动的潋滟水色,闵玧其竟说不出拒绝的话。



“《cool whispers》,你等着,我给你听听看哈。”


说完,金硕珍匆匆忙忙去取手机。


才听了几次,闵玧其就明白了大概旋律。



“我先简单弹一遍,更细致的部分我今晚再回去整理。”


说罢,以自己的理解开始演奏。


灵动的音符像无心的咒,字字句句藏着不为人知的痴迷。


就这样,加持在金硕珍柔软的心扉。


他整个人,都沉浸在这从容如春风的宁静火焰中。


体验着,缓缓焚生的炙热。



“火,终究会熄灭的…”

喃喃着,金硕珍努力将意识从沉溺中脱离。



“但心里的却不会。”

闵玧其转过头,看向这位与众不同的现场观众。


这位置,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vip了。



也许因为灯光黯淡,更衬得金硕珍那双透了水的眼格外明亮。


仔细打量这人,闵玧其忽然嗓子一紧。


不自然的将视线移回琴键,他沉默的继续弹起另一首曲子。


郑号锡走进咖啡馆时,一眼就看到琴凳上并肩而坐的两人。


他呆呆站在原地,过了会,却低头看起自己的双手。



“号锡,你的手真好看呀,很适合弹琴呢。”

初识时,金硕珍最喜欢将郑号锡的手握在自己手中看来看去。


美名其曰,是欣赏。




想到那明快的赞扬,郑号锡心里就是苦涩无比。


怎么办?就算适合,可我终究是不会。


TBC

评论(28)
热度(184)
 

© 凉桑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